专家四季行

“专家四季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04 11:52:00

614日由新疆软件行业协会精心打造的“专家四季行”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分别走进服务于文旅领域的新疆银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服务于医疗领域的新疆智康创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原所长李晓的带领下,来自文旅领域和医疗领域的10位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新疆软件行业协会专家服务部部长葛磊主持,新疆银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疆智康创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基本情况、典型产品及项目、数字化转型情况、研发平台情况、未来的发展目标、政产学研用联动的思考,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诉求等做了详细介绍。


上午,范晓明(高工,原自治区经信委信息安全处处长)、田生伟(教授,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谢霞(教授,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副书记)、魏迪雅(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干部)就银狐数据公司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依次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重点发言,满满干货,为企业的发展、运营方面提供了指导性帮助,受到企业热烈响应。


李晓所长就银狐数据公司提出的诉求逐一回复后,结合银狐数据公司人才情况,提出“柔性引进人才”的模式,转变企业自身角度,作为参与者切身体会,发现问题,化解危机,创造新机遇!


(专家与新疆银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合影)


下午,与智康创联公司的交流中,李晓所长、郝勇(自治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吴向前(教授,新疆大学党委网信办主任)、张学良(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医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王亦煊(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管理科科员)分别从科研院所、业务主管部门、高校、用户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智康创联公司提出的困难、痛点逐一回应。专家们指出,打造核心产品的前提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提供精细化服务。


(专家与新疆智康创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合影)


新疆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主任委员苏国平教授从多个层面给两家企业做指导,解疑惑,讲战略。他指出:“专家四季行”系列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走进企业面对面交流,有效实施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将知识、人才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能,是很好的创新。他建议两家企业要摸清自身定位,找准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盈利模式,关注政策支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产业方向,深度开发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把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下一阶段,新疆软件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用联动体系,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专家四季行”系列活动,始终坚持在政府、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专家服务工作的科学化、常态化,为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拟稿人:刘睿
审稿人:吴鹏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喀纳斯湖北路455号新疆软件园F2栋4层

Copyright 2010-2018 Powered by xjsia.org.cn,新疆IT三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100254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7287号

技术支持:中科服

关注公众号

证书查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